由于与中国政府的潜在关系,一家为美国市场生产重磅药物的中国公司成为了国会议员的攻击目标。这家公司生产的药物被认为在癌症、肥胖症以及囊性纤维化等严重损伤身体的疾病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立法者已经认定多家公司对美国人的个人基因信息和美国知识产权构成潜在的安全威胁,药明康德便是其中之一。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在今年3月通过了一项议案,助手们称该议案的目的是推动美国企业停止与这些中国公司做生意。
但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讨论该议案时,议员们几乎只字不提药明康德为美国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以及患者)所做的广泛工作。《纽约时报》查看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百计页数的记录,这些文件显示,美国人用的许多药都离不开药明康德,这家公司为美国市场上销售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药物生产部分或全部主要成分,包括广泛用于某些类型的白血病和淋巴瘤等癌症,以及肥胖症和艾滋病毒的治疗药物。
美国国会对药明康德的关注让制药行业感到不安,该行业已经面临广泛的药品短缺问题,目前处于20年来的最严重程度。生物技术行业的一些高管已表示反对这项议案,他们试图让国会意识到,突然脱钩可能会导致一些药物的研发出现数年延迟。
分享
© 2024 Times of China.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