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 2024年世界幸福报告于3月20日公布于众。在这个全球生活满意度排名中,北欧国家芬兰连续7年夺下“最幸福国家”宝座,台湾整体排名第31,但在亚洲排行榜上位居第二。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则首次跌出前20名。

发表时间:

3 分钟

《世界幸福报告》是一些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和福祉科学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该研究中的幸福排名得到了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数据的支持,该民意调查衡量了2021年至2023年三年多的时间里个人的平均生活评估。

专家也分析了六个关键因素的数据:人均GDP、健康预期寿命、社会支持、自由感、慷慨度和对腐败的看法。他们对这些领域的研究为受访者做出的主观生活品质评级提供了更深入的见解和潜在的解释。但研究表示,“排名本身只是基于受访者在为自己的生活打分时给出的答案。”

 

全球最幸福的十个国家

这份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排名中,前十名主要由欧洲国家占据,芬兰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九个国家分别是丹麦、冰岛、瑞典、以色列、荷兰、挪威、卢森堡、瑞士和澳大利亚。

报告说,由于30岁及以下美国年轻人的幸福感大幅下降,美国的整体排名从上一次的第15名下降到第23名。

阿富汗在排名最差,被视为全球最不幸福的国家。

 

分享
© 2024 Times of China.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