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周,美国立法者开始就禁止中国拥有的应用程序TikTok采取行动。拜登总统重申了压制中国科技崛起的承诺。中国政府则将英特尔和AMD的芯片列入进口黑名单。
现在,随着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科技和经济冷战加速,硅谷业界领袖们正在利用这场冲突进行游说,争取他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利益,这是另一个前景广阔的技术领域。
5月1日,包括国防承包商帕兰泰尔(Palantir)负责人亚历克斯·卡普以及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管理合伙人罗洛夫·博塔在内,100多名科技公司负责人和投资者将来到华盛顿,参加为期一天的会议和私人晚宴,活动重点是鼓励对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人、议长迈克·约翰逊等数十名议员也将出席这次名为“山与谷论坛”的活动,活动将包括与众议院新成立的人工智能特别工作组成员进行围炉谈话和主题讨论。
科技公司高管计划利用这次活动直接游说反对他们认为繁琐的人工智能监管规定,并要求政府在这项技术和研究上增加支出,以支持其发展。他们还计划要求放宽移民限制,让更多的人工智能专家来到美国。
这次活动显示华盛顿和硅谷在一个不同寻常的领域达成了一致,长期以来,双方在数据隐私、儿童网络保护甚至中国等问题上一直存在冲突。
分享
© 2024 Times of China. 版权所有。